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辽宁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额完成任务

2012-10-11 09:37:43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10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止9月25日,辽宁省已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24.44万套,超额完成了2012年辽宁省21.89万套的任务指标,占全年任务的111.6%。

据悉,辽宁省为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从2005年开始,开展了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工作。为达到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过关,分配公平,管理规范的目标,辽宁省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中实施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速度推进举措,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用地。并且做到分配政策、程序、房源、对象、过程、结果公开,接受全体民众对其监督,在今年已分配的9076户中,没有出现不公现象。最后还要对已分配入住的住房实施严格的准入退出政策,实现比较完整的物业管理和较高的维护养护水平。

据统计,2012年辽宁省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已开工24.17万套,开工率达117.3%。辽宁全省已竣工13.5万套,占全年竣工任务的82%。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向学表示,辽宁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仍然存在个别项目进度不平衡,手续办理不及时等问题,对保障性住房的后续管理也有待加强。因此,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安全,完善后续管理和做好信息公开仍然是今后的工作重点。(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辽宁 保障性住房

精彩热图

卧龙大熊猫野化训练毕业

泰山十一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