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京武大侠”在沈遭窃 铁警出手找回古筝

2012-08-29 13:48:01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9日记者从沈阳铁路警方获悉: 8月28日夜,来沈阳关东影视城拍摄电影《京武大侠》剧组失窃,一部价值贰万余元古筝被盗,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接报警迅速出击,将2名窃贼截获在沈阳火车站,缴获了失窃古筝,嫌疑人和赃物移交发案地警方处理。

昨日晚间9时许,北京来沈阳拍摄影片《京武大侠》的剧组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完成拍摄计划准备返京时,剧组人负责人张熹宗发现租借的价值2万余元的古筝不翼而飞。他立即向棋盘山公安分局报了案,随后又拨通了沈阳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请求协助查找。

接警后,铁路警方根据嫌疑人可能乘火车潜逃的情况立即在沈阳、沈阳北两站布置警力查控。大约1小时后,沈阳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谭新带领的一路人马在车站候车室发现了目标。只见一对20多岁的青年男女坐在候车椅上不时地看表和四下张望,身边放着一只近2米长的皮箱,疑似装有赃物古筝。他立即带值勤副队长关文博和民警将两人控制住进行盘查,果然在皮箱里发现了失盗的古筝。

经初步审查,这对青年男女正是偷窃古筝的嫌疑人。两人系《京武大侠》剧组临时雇用人员,拍摄完成即与剧组解除合约,两人临走时“顺手牵羊”将准备装车的古筝偷走,准备带回北京变卖分赃。二人已经买好了当晚22时30分沈阳至北京K96次列车车票。

目前,二人已移交立案单位沈阳市公安局棋盘山分局解回处理。(记者 刘策 通讯员 樊勇)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盗窃案 剧组 公安执法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