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台风“达维”肆虐 辽宁受灾严重

2012-08-06 10:28:5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尽管台风“达维”带来的暴雨已经结束,但其导致的洪水使辽宁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全省10个城市约146万人受暴雨影响,造成一人死亡,5人失踪。截止5日下午,仍有八处通讯、交通中断的孤岛。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当数辽宁东南部地区,特别是岫岩县、海城市和盖州市等地。据盖州当地政府初步统计,该区域最低降雨量已超过213毫米,56万余人受灾。当地部分地区房屋、道路及农田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164亿元,其中农业损失39亿元。全市转移6万人。

“我长这么大没见过下这么大的雨,也没想到市中心能淹到这个程度,”营口市的乔天广说。43岁的他从3日夜里开始至4日深夜和朋友一起驾驶铲车,在盖州市城区搜救需要帮助的人,共把20余人从被困位置送往安全地带。而这中间,他们一直没合眼,也没吃饭,紧靠矿泉水支撑。

被救人员中,有7名即将临盆的孕妇。“以往到医院也就10来分钟的路,我们开了1个小时。水太大了,还有杂物,太难走。”

“哪水深俺们就往哪去,谁招呼俺们,俺们都搭他。很多地方水都没脖子了,有的地方二层楼都被淹了。”

不过乔天广对自己的救人义举并没放在心上。“这都不是事儿。帮人就是帮自己。”

暴雨还一度导致岫岩县、盖州市等地供电、通讯中断。据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8月3日晚至5日6时,辽宁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系统运行正常,66千伏及以下系统为了配合政府人员疏散与泄洪,减少次生灾害出现不同程度线路及台区停电情况。强降雨导致的停电影响辽宁省内89个乡镇、965个村、435212户供电。由于辽宁电网员工积极应对,截至5日6时迅速恢复了34个乡镇、525个村、208032户的供电。

暴雨期间,辽宁公司共集结抢修队伍367支,人员超过10000人,抢修车辆1313辆,129个220千伏、257个66千伏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

同时,经万名铁路职工三十小时抢修,辽宁三条中断的铁路沈山、沈大、沈丹线5日中午恢复通车。不过仍有部分车次停运。

另据辽宁省交通厅消息,截至21:51受降雨影响,辽宁省高速封闭路段只有沈海高速公路的营口南站、盖州站2个出入口封闭和西海服务区双向封闭。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 实习编辑:彭璐璐

编辑: 宁波 标签: 达维 辽宁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