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辽宁2012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全面启动

2012-08-01 17:48:18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辽宁2012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资助对象重点是2012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农村特困家庭、城镇低保家庭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

对于符合以上条件,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本人同意将个人信息在网上和相关媒体公布的贫困大学应届新生可以提出申请资助。按照公布申请条件、学生本人申请、学校组织公示、县(区)团委初审、市级团委审核上报、社会认捐、结对资助的工作流程,最终确定资助学生名单。

辽宁2012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以认捐结对资助为主,以集中零散捐款为辅。采取“直通车”的助学金发放方式,每名受助生资助标准为5000元。省本级预计落实助学款350万元,资助学生总数为700名。全省预计资助学生总数达到1000名,落实助学款500万元。

据悉,辽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实施以来,已累计资助3785名应届大学生顺利走入大学校门,资助总金额达1238.96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辽宁2012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