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扩大高校七项办学自主权

2015-02-28 10:32:5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后高校将建立健全以章程为统领的高校规范行使办学自主权的制度体系,下发高校规章制度建设指导目录,探索高校依法自主办学的负面清单管理改革,对高校办学中涉及政府管理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推动形成政府依照负面清单监督管理、高校依照章程自主办学、社会通过专业机构评估评价的机制。

今年,我省普通高等院校将加强招生计划管理,制定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建设方案,继续开展专业综合评价和新设专业评估,提出建议暂缓申请增设本科专业名单,支持2014年专业综合评价排名前20%专业的内涵建设,打造骨干特色专业。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今年要制定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制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建立论文抽检信息发布和质量约谈制度,对有首届毕业生的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进行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

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围绕辽宁支柱产业开展协同创新,再认定5至10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力争取得精细化工、辽宁特种资源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突破,总结对接服务产业集群、县域经济科技创新工作并推广经验。科技成果省内转化率达到75%以上、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0亿元以上,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和提升。

要推进教育有序开放,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学校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努力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力争达到2.1万人次,实施来华留学生国家和省政府奖学金项目,新增1至2所来华留学示范基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

450米健身步道亮相上海闹市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精彩热图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