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农民家门口体检看病不花钱

2015-02-16 11:02:5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心总跳得厉害,医生,能再给我做个心电图不?”张春梅是葫芦岛市南票区张相公屯乡香水盒子村村民,2月10日一大早,她就到乡卫生院的诊疗台前排队,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要给乡亲们免费看病。量血压和血糖的结果还不错,张春梅想做个心电图。当天,370余人获得了免费医疗服务。

今年,我省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集中服务地定在了南票区。当日,省卫计委组织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到张相公屯乡卫生院开展“三下乡”活动,十余名专家携带价值10万元的药品和设备,为农村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

在现场,一位专家告诉记者,“由于村民缺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这次检查出患有高血糖、高血压及心脏问题的人不少,希望通过检查能提高村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他们也带来了一些常用药,只要经过医生检查确实需要用药,医务人员将免费将这些药品发放给乡亲们。

省红十字会为对口支援单位大兴乡送去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应急救护包和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行动器材。在大兴乡卫生院,省红十字会建立了辅助行动器材分站,凡是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到那里免费借用辅助行动器材,乡敬老院的老人们也得到了辅助行动器材。省司法厅为对口支援单位黄土坎乡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法律书籍。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三下乡 看病 文化科技 农民 心电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