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255人免费乘坐公益大巴回家过年

2015-02-16 11:02:5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沈阳:255人免费乘坐公益大巴回家过年

  今年的线路有三条:沈阳至丹东、沈阳至阜新和沈阳至盖州

2月15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交通局、沈阳八方客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起了“公益大巴羊年好回家”主题公益活动,免费送特殊群体返乡。

上午9时,五辆满载爱心和希望的双层客运大巴从市政府广场发车,车上有务工人员、学生,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共同的目的:回家。

来自阜新的小张说:“我是从网上知道这个活动的,临近春节,回家的票特别不好买,偶然得知了这个活动,马上就预订到了回家的票。”

另外一对丹东的老夫妻说:“我们平常坐火车回去要5个多小时,有时赶上人多可能还要站着回去,而且非常拥挤,每次回家都是我俩的大难题。这次得知了这样一个活动,儿媳妇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我俩,还帮我俩预定好了回家的票,只需要3个小时就能到家,快捷又方便,真是帮了我俩的大忙。”

农民工小李告诉记者:“我来沈阳打工5年多了,每次临近春节,我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回家的票太不好买了,家里的亲人都等着我回家团聚,我却只能在外地干着急!”小李又笑着对记者说:“这次活动解决了我的难题,让我能又快又好地走上回家的路,是我这5年来,回家回得最舒心的一次!”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公益大巴”活动已经持续三年。三年来,“公益大巴”活动免费帮助因经济拮据或打工时间所限而无法返乡的寒门学子、农民工及因工作无法提前回家的一线工人等群体。今年,乘坐免费公益大巴的共有255人,人数比前两年增加150余人,线路也增至三条:沈阳至丹东、沈阳至阜新和沈阳至盖州。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沈阳网 DBXWC DBXWB 手机版 公益大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