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铁路春运已进入节前高峰

2015-02-16 11:02:5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运已进入节前高峰。”2月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沈阳地区的旅客发送量开始增加,但真正的高峰将在节后到来。

今年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400万人次,日均60万人次,同比增加180万人次。其中,沈阳站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5万人次。沈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日均5.4万人次。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今年春节相对去年较晚,节前100多万学生客流运输主要集中于1月中下旬,并于春运开始前结束,与探亲、务工客流错峰出行,与去年比较,客流相对平缓。节前2月11日至17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60万人次左右。

昨天记者在沈阳北站、沈阳站看到,虽然出行人数较前些天有增加,但与去年相比平稳许多,出行方向也集中在上海、青岛、西安、郑州、北京、凌源、赤峰、大连、山海关方向。

但铁路部门也提醒,节后各种返程客流交织重叠集中出行,预计节后客流压力比节前大,并集中在春运结束的前几日,节后第一次客流高峰为2月25日,第二次客流高峰为3月6日至春运结束,主要出行方向为上海、青岛、北京、大连等方向,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70万人次以上,建议旅客提早做好返程准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