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中街有俩地方最容易被贼“惦记”

2015-02-16 11:02:5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街有俩地方最容易被贼“惦记”

便衣民警介绍,一是新玛特门前,二是沈阳春天,掀门帘时要看好手机

见到大志的时候,他正在中街沈阳春天门前的步行街上来回踱步,脚上一双红色的旅游鞋很是醒目。几步开外,大志的搭档正手机贴在耳边佯做打电话,眼睛却瞄着沈阳春天门前熙熙攘攘的人流。大志和他的搭档,都是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便衣大队的民警,他们的工作就是在中街地区抓小偷。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先后跟随着两组便衣民警,在中街上“抓小偷”。虽然多半天的努力没有收获,但是几位便衣民警还是希望能够给在中街逛街的市民们提个醒,中街有两个地方最易被贼惦记。

逛中街这两处多留神

当日10时许,大志和搭档就到了沈阳春天门前,开始工作。

“这个时候,小偷一般都不会出来,人还是相对比较少,天也比较亮。一般要在下午三四点钟才会出来,晚上作案的多。”大志说。

不过,考虑到春节日益临近,为防患于未然,沈河分局便衣大队的“反扒”民警们还是早早上岗了。

“反扒”,听起来挺刺激过瘾的,但是实际上,大多数时间,大志他们都是在“逛街”。15日这天,记者和大志一起逛了多半天却并无收获。他说:“其实是很枯燥、乏味的,就是不断地走,不断地找,有的时候,为了打掉一个小团伙,甚至要这么不停地走上一个月。”

“那就没有什么窍门?比如在中街什么地方最容易引来小偷下手?”记者问。

大志说:“一个是沈阳春天门前,一个是新玛特门前,这两个地方人流比较多,小偷会选择在进门过道人流比较拥挤的地方下手。这两个地方被盗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手机,女同志现在都比较注意包,大都夹在腋下防盗,但是手机都习惯揣在兜里。尤其是在冬天,一掀门帘,小偷就会趁机下手。”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中街 沈阳网 反扒 大志 逛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