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2014年13万盏路灯照亮乡村之夜

2015-01-05 09:23:4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中旬的辽宁已是寒风凛冽,但台安县新开河镇雷屯村的男女老少还是早早地吃过晚饭,成群结队地来到灯火通明的村文化广场。敲起锣鼓,扭起东北大秧歌,顷刻间,原本静谧的乡村之夜变得热闹非凡。

在扭秧歌的间歇,记者与村民高大妈聊起家常。高大妈告诉记者:“以前这时候,黑灯瞎火的路又坑坑洼洼,大家都不愿出门,窝在家里看看电视就早早睡觉了。现在咱村里不仅新修了柏油马路,还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咱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来扭扭秧歌、跳跳舞,既找了乐子又锻炼了身体。这路灯照亮的不仅是村里的路,也照亮了咱农民的幸福生活啊!”

受惠于全省实施的村庄亮化工程,2014年台安县17个乡镇场区、130个行政村实现了路灯全覆盖。每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5盏,全县共安装1950盏,使全县乡村的夜晚明亮起来、热闹起来,农村的人居环境和农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全面改善和提升。

村庄亮化工程是我省2014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了确保这项工程圆满完成,省住建厅对全省农村路灯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制定了农村亮化工作方案,确定了6583个省补资金行政村名单,并多次组织省内专家召开论证会议,研究确定村庄亮化工程建设标准,指导各地开展农村亮化工程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