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在沈阳师范大学揭牌

2012-06-28 19:15:4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在沈阳师范大学揭牌

梅葆玖先生携弟子肖迪表演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6月28日,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暨戏剧艺术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在星河剧场举行。

庆典现场,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葆玖先生携弟子肖迪教授表演了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来自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的师生一同参加了演出。

据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姚泳全介绍,梅兰芳艺术研究所通过艺术的传承,在创作过程中带动京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学术研究。

2011年,沈阳师范大学在梅葆玖先生的支持下,成立了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梅葆玖先生任名誉所长,梅派艺术第三代传人肖迪担任所长。该所以研究、传承和弘扬梅派艺术为宗旨,以挖掘、整理和创作京剧优秀剧目为主要任务。目前该所正在运作恢复梅兰芳大师失传经典剧目《嫦娥奔月》。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张彤彤 实习记者 毛子辰)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