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我国高考人数3年减117万 高考招生制度面临改革
2011-06-07 11:06:12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国高考人数3年减117万 高考招生制度面临改革

视频截图

我国高考人数3年减117万 高考招生制度面临改革

高考人数

解说:

1050万,1020万,957万,933万,高考人数为何连续三年减少?

6月4日 新闻

主持人: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今天公布,一共招生675万。

解说:

2008年57%,2011年72.3%,高考录取率大幅攀升,又会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什么影响?

专家:

高考制度必须要改革,这个改革过程又必须很审慎地实行。

解说:

一些高校联手抢夺生源,一些高校仍在扩大规模,一些高校已经开始无米下锅,而有一所高校却坚定地选择了自主招生,自授学位的道路。

朱清时:

我们有希望能够给国家闯出一条路。

解说:

2020,中国的教育改革,能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新闻1+1》今日关注——谁,缺席了高考?!

主持人 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明天,今年的高考就要开始了,想想30多年前,有多少中国的年轻人梦寐以求能够获得一个高考的资格。但是现在我们看到,有相当多数量的年轻人却主动放弃了高考,为什么30多年的时间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这种变化又意味着什么呢?

(播放短片)

解说:

933万人报名参加,大约72.3%的孩子会被录取,这是明天开始的2011年高考,最重要的两个数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针对江苏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等启动四级救灾应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