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本网专稿
2011年前四个月人民币跨境结算已达五千亿以上
2011-06-09 13:50:2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前四个月人民币跨境结算已达五千亿以上

中国民生银行与云南签署合作协议

6月8日上午,记者从云南省与中国民生银行,《共建桥头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获悉:2010年中国推行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额已超过5000亿,2011年的前四个月结算额再次超过5000亿。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经理李凌女士在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2010年以前,中国的一些企业为了进出口贸易或其他业务结算方便,已经与境外合作伙伴协商,以人民币进行结算。据金融机构的分析,人民币跨境结算额常年保持在1500亿以上。

李凌女士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已经踏上了国际化进程,中国民生银行既是这一进程的见证者,又是这一进程的参与者。

她说,2010年上半年,央行仅在上海、深圳、广州等部份沿海地区推行此项业务,下半年又在沿边的一些城市开展此项业务,2011年央行将在全国一千多家银行中开展人民币境外结算的业务。

云南省商务厅厅长熊清华在会上说,云南省比邻东盟、南亚诸国,是中国最早开展边境贸易的省区,2010年云南省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为80亿元以上,今年的头四个月达到了去年的60%以上。

他说,云南省现在正在按照国家的部署,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对外经贸一直存在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这将严重制约我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而且已经成为企业成长的瓶颈,我们迫切希望得到金融业的大力支持。

根据云南省与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民生银行将为云南省外贸重点企业、境外投资企业等项目给予融资支持,三年内力争实现融资额80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吴家春)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