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使用假牌冒照扣可能挨罚 应到交警部门购买
2011-05-26 14:16:45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使用假冒牌照扣可能挨罚 驾驶人应到交警部门购买

沈阳使用假牌冒照扣可能挨罚 应到交警部门购买

真假牌照扣仔细看还是能分辨出来的(左假右真)

沈阳使用假牌冒照扣可能挨罚 应到交警部门购买

全套牌照扣(左真右假)

“我前几天在一家私人的汽车修理厂买了一副汽车牌照扣,那里的老板说是15元一套,共有4个牌照扣。我知道在交警部门购买是4元钱一套,当时也是我懒了,就默许了。没想到回家时发现这套已经安上的牌照扣开始掉漆,我的一个朋友拿着他刚刚在交警大队购买的牌照扣和我的一对比,发现我的那个无论从做工上还是材质上都比人家的差一大块!”王先生。

花10元买了假牌照扣

按照线索人的提示,记者在和平区南七马路与民族街附近找到了这家汽车修理厂。当记者询问两名在门口的女工“牌照扣多少钱”时,对方回答“10元一副”,并表示不能便宜。

同时一名男子表示,“交警那里也有卖的,可能是5元钱一副,但是不一定有货,还是在这里买稳当。”为了弄清真假,记者花10元钱买了一副,并要店方开具了收据。由于没有对比,仅凭肉眼根本无法辨认出问题。但是记者发现隔着包装袋看到,牌照扣的盖帽上全是气泡,同时有漆面脱落。

随后记者在交警大队花4元钱购买了一副牌照扣,打开包装并把两幅牌照扣摆开,真假马上就分辨出来了。假的牌照扣做工极其粗糙,螺母的扣盖背面甚至还有焊点,而真的则十分光滑。

真假牌照扣材质不同

经过对比,两套牌照扣中的螺丝和螺丝帽都是一样的,“关键是扣盖和锁死装置。假的牌照扣颜色发白,锁死装置上面的反扣制作的并不平整,牙口很浅,而真的做工很细,同时扣盖很结实,一旦和锁死装置扣上后就无法拿下来,只有损坏后才能将螺丝露出来。”一位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真的牌照扣是公安部指定厂家制作的,对工艺和材质都有严格的规定。

据介绍,真牌照扣辽字样清晰圆润,而假的字迹刻痕较浅;真的全都是用的合金和钢制的材质,而假的由于用的是劣质材质,因此光泽性较差,重量较轻。

“我们前一段时间曾经查获有的假牌照扣防盗螺丝螺母上方的凸起不明显,甚至可以回拧,而真的是越拧越紧,根本无法回拧。”一位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车主不小心买到了假的牌照扣,安装上后起不到防盗的作用,还得重新买正规的再次安装,费事不说,还有可能被处罚。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社会管理从“心”开始
国务院部署五项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