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十二五”规划
2011-03-07 09:54:3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6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委员们抓住“十二五”规划编制实施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副主席高鹏、王植时、刘政奎、李晓安、唐建武等参加讨论。

编制五年规划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目标和方向,厚厚一本“十二五”规划,委员们看得特别仔细。在委员们看来,“改善民生行动计划”这个新提法格外引人注目。委员们说,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是公众呼声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十二五”规划中经济增速和居民收入指标一降一升,体现了国家下决心从更多追求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转向更加重视居民收入提高的鲜明态度。

委员们认为,“两个同步”的目标已经设定,关键是怎么落实。政府应加快推进收入分配改革,理顺国家、企业、个人之间的分配关系,理顺居民内部高、中、低收入阶层之间的关系。

黄其励、封锡盛等委员说,解决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科技创新是关键,要通过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

“十二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也受到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刘诗、朱建民等委员提出,要制定更加严格的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政策,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发展绿色矿业、低碳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

围绕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委员们提出应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发展面向残疾人的社会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建议。杨赤委员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现在到了必须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的时候。”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在利比亚公民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国务院扶贫办:未来十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