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最严新政开出首批罚单 14辆渣土车被罚停运

2012-07-03 15:20:50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1日是南京实行史上最严厉渣土车新政首日。当天零点过后,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光华路、玄武大道、江东中路等主干道进行实地探访,发现不少渣土车仍然是单车上路,前方无引导车,而且超速情况严重。

昨天,南京市城管局对首日查处情况进行了公布,第一天就开出了14张“罚单”,14辆渣土车停发准运证7天,对违规车辆所属的3家工地停止办理准运手续3天。交管部门也对其中12辆超速渣土车采取了扣证7天的处罚。

新政·首批罚单

单车行驶: 14辆渣土车被停运7天

昨天,南京市城管局通报了渣土车新政首日(7月1日)查处情况,针对现代快报等媒体曝光的7月1日零点后渣土运输车辆无引导车、超速等现象,市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立即组织专人进行了调查,并对涉及违规的车辆、运输企业、施工工地进行了相应处理。对媒体曝光的违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对确认违规企业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导他们对新政的各项内容进行再学习,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各企业表示将严格按照新政要求作业,加配引导车对抛锚、加油、掉队的渣土车进行沿线找寻,尽量避免出现单车运行的状况。

城管对无引导车的14辆违规渣土车辆停发渣土运输《准运证》7天:苏A×4507、苏A×2708、苏A×2123、苏A×8628、苏A×8237、苏A×8562、苏A×8223、苏A×8556、苏A×7050、苏A×2121、苏A×2117、苏A×2273、苏A×2238、苏A×2790。

对违规车辆所属的地铁浮桥站、火车站北广场扩建工程等3家工地停止办理准运手续3天。

超速行驶: 12辆渣土车被扣证

对其中超速行驶的12辆渣土运输车辆,交警部门也进行了处罚,扣留《安全证》、《通行证》7天。分别是:苏A×2708、苏A×2123、苏AX8237、苏A×8562、苏A×8223、苏A×8556、苏A×7050、苏A×2121、苏A×2117、苏A×2273、苏A×2238、苏A×2790。

被媒体曝光的天秦公司苏A×8638渣土运输车因涉及多项违规,目前市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已组织城管、交管、住建、环保等部门进行多方面的调查取证,将对违规车辆、企业严肃处理。

公司回应: 引导车已备好,时间搞错了

为何7月1日凌晨有如此多的渣土运输企业没有配备引导车,单车上路呢?记者也询问了一些被曝光渣土运输企业。

江苏鎏塬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新政是从7月1日开始实行,他们以为是从7月1日的晚间真正开始。“中间有理解上的误会。”他表示,公司早已配备了6辆引导车。

而南京富纬机械化公司的相关人员也解释说,他们一共有25辆渣土车,配备了4辆引导车。他称,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7月1日零点前还不算新政开始,很多车之前都先单车出去了,回头跑时也是单车。

最新进展: 已有120余名驾驶员经过培训

记者获悉,目前南京市63家有承运资质的单位共计120余名驾驶员及安全员已经经过了培训。培训中,驾驶员学习了渣土车、引导车如何规范运行和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据了解,为保证集约化运输,南京市城管局、交管局制定了《渣土运输引导车规范标准》,对引导车车型、顶灯配备、车身字样、监督电话及需要登记备案等5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具体有以下规范标准:引导车应当为7座以下小型载客汽车;车顶配备顶灯,顶灯为白底红字,前面标注企业名称、后面标注“引导车”;车身两侧用白底蓝字标贴企业名称,字体为黑体,字体大小不得小于30cm×30cm;后挡风玻璃标贴监督电话;引导车需到市渣土整治联合管理办公室登记备案。

据悉,目前已有近10家来备案引导车,相关人员表示,很多企业的准运证还没到期,来办时,必须先将引导车资料进行备案,不备案引导车,不发准运证。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渣土车 罚单 新政 停运 准运证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