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强5配备新型智能武器 寿命延长战力倍增

2012-07-30 17:06: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强5配备新型智能武器 寿命延长战力倍增

中国空军强-5攻击机编队(资料图)

中国强5配备新型智能武器 寿命延长战力倍增

强-5C是中国自行改进的型号,和歼教-7、歼-7MG参加了87年巴黎航展,当时是中国军用飞机首次较正式、较大规格的参加外国航展,引起了西方传媒注意。(资料图)

中国强5配备新型智能武器 寿命延长战力倍增

巴基斯坦强-5展示,陈列的武器包括美国“石眼”子母炸弹和法国“迪郎达尔“反跑道炸弹

中国强5配备新型智能武器 寿命延长战力倍增

强-5甲是战术核武器投掷专用机型,实际上是中国氢弹试验的投掷机型,机身下部弹舱去掉舱门,形成一个大的凹陷,用以半埋式外挂体积较大的氢弹。(资料图)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5日报道 题:中国给老机型安装新设备

据信在过去5年里,中国正逐渐让200架强-5攻击机退役。不过有人发现,一些强-5攻击机携带了电视制导智能炸弹。给强-5攻击机配备这种武器以及GPS制导炸弹,可以延长该机的使用寿命。

强-5攻击机的设计基于俄罗斯的米格-19,该机重11.8吨。由于拥有双引擎,因此没有早期米格喷气式战斗机的前进气口。自1969年以来,中国共生产了1000多架强-5攻击机。

强-5配备有两门23毫米机炮,能够携带两吨炸弹和导弹。海军一直使用强一5携载反舰导弹。多年来,中国一直努力升级强一5。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强一5换装了很多现代化电子设备(平视显示器、激光测距仪等),并发展出能投放激光和GPS制导炸弹以及拥有瞄准吊舱的型号。

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这些能携带智能炸弹的改进型强一5战斗机只是试验性的。或许它们现在还是,但有人看到一些携带智能炸弹的强-5属于现役战斗机,而非试验性质。

载人航天:中国人的“太空舞步”
中国航母平台第9次海试返回 时间创纪录达25天
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益阳”舰迎八一歌唱比赛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军摄影展作品选登
东风导弹 中国战略防御重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