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千方百计为民利

2012-10-17 09:56:1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是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面临困难和挑战最大的一年,全球经济危机和木材减产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虽然企业资金紧张,但是,民生工程并没有停止不前,红石林业局审时度势,从最急需做起,把钱着重投向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让他们的生活倍感温馨。如今,行走在红林业大地上,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目睹了红林建设的提速,细细品味变化带来的幸福感受。

当“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阳光照射在红林大地时,退休职工张大爷笑了,在他宽敞明亮的棚改新居里,这位70多岁的老人深有感慨地说:“我们一家从棚户区搬进楼房,生活上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这里安全又方便,冬天不用砍烧柴,照样可以坐在热乎乎的‘炕头’上,真是做梦都没想到,我现在觉得很幸福。”

棚户区改造前,张大爷和老伴住在只有二十几平方米的泥坯房里,冬天冷、夏天热。房子是红石林业局建局时盖的,一遇刮风下雨,房子就摇摇欲坠,房前房后用许多木棍支撑才没有倒塌,住在里面非常危险。

如今,在国家和企业的帮助下,他们这些棚户区居民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小区周边新改造的文化广场、文体中心、健身设施等各种公共设施配套齐全。

不止是搬进新楼房的职工群众开心,红石林业局旧楼改造工程也同样出彩,暖房子工程、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饮用水改造工程、局容场貌靓化工程也正在稳步推进。

今年,红石林业局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2400户,建筑面积约120000平方米,其中新建600户,旧房改造1800户,在今年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红石林业局仍自筹5100万元投入于棚改建设之中。(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红石林业局 民生工程 棚户区改造

精彩热图

北京:大风降温来袭

"羊坚强"天生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