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详讯:日媒称7艘中国海军舰艇在毗连水域航行

2012-10-17 08:55: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详讯:日媒称7艘中国海军舰艇在毗连水域航行

中国海军7艘舰艇在“毗邻水域”航行图片来自日本NHK网站截图

综合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16日早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侦察机确认中国海军7艘军舰通过冲绳县先岛诸岛与那国岛东南约49公里的毗连水域,从太平洋北上驶向东海。这片海域位于钓鱼岛以南约200公里的海域,据悉中国军舰在该海域航行尚属首次。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就中国海军通过毗邻水域行为,日本防卫相森本敏在16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将继续派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艇对周边海域进行警戒监视。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海军军舰的动向、收集相关信息”。

据朝日新闻报道,10月4日,这7艘军舰曾通过冲绳县宫古岛东北约110公里的公海从东海驶向太平洋。(贾文婷)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海军 舰艇 航行 军舰 先岛诸岛

精彩热图

北京:大风降温来袭

"羊坚强"天生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