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抗灾保粮进展顺利 期待粮食大丰收

2012-09-05 22:00:0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抗灾保粮进展顺利 期待粮食大丰收
 
吉林省农委副主任于文波介绍抗灾保粮情况(刘晓 摄)

95,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农委副主任于文波通报了吉林省农业抗灾保粮工作情况。

于文波主任表示,此次受灾的地区除白城地区外,长春、吉林、四平、松原、辽源、通化、白山和延边都有风灾发生。8月末玉米已进入腊熟初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据统计,吉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306万亩,其中,玉米1236.9万亩,水稻28.5万亩,大豆40.04万亩。尤其是玉米灾情较重,大面积发生倒伏,其中倒伏严重需要人工扶起的401万亩。

各地按照省政府召开的吉林省农业抗灾保粮夺丰收紧急视频会议部署,截止到94日晚,吉林省已累计投入抗灾人力395万人次,日出动人力最多达到125万人;累计出动抗灾车辆35万台次。已扶起倒伏玉米373万亩,排除田间积水124万亩。抗灾保粮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今年吉林省粮食作物面积大幅度增加,粮食面积比上年增加114.2万亩。尤其是玉米种植面积增加了413万亩。因此,此次灾害虽然对粮食产量会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吉林省粮食丰收、再创历史最好水平的趋势。(记者 刘晓)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吉林 抗灾保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