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增项目将成为第十一届长春农博会新靓点

2012-08-01 17:45:1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农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本届长春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为主题,展会内容更加紧扣时代脉搏、适应“三农”发展、贴近市场需求。

据介绍,新增项目将成为本届农博会新靓点。新建菌菜基地项目,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主要通过文字、展板及沙盘等形式展示我国菌物产业发展成果,既增加了农博园高科技展示项目,又为推动吉林省菌菜产业发展提供了示范。新设关东(吉林)民俗农耕文化展,在主展馆地下6厅,一部分集中展示汉、满、朝、蒙四大民族民居院落、生活用品、服装饰物、饮食器具及生产工具等;另一部分主要展示从整地、播种、中耕到收获、加工等农业生产工序中的各种工具及关东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粮食品种,进一步发挥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功能。

据了解,展会组委会精心安排设计14个展示类板块和8项活动类内容,着力将本届长春农博会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农业盛会。展会期间将举行全国农村二三产业发展论坛、省市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采购商专场等一系列经贸活动。

吉林省副省长、农博会组委会主任王守臣介绍说,本次展会充分展示吉林省各级各类农业产业化企业的风采和实力,通过展会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吉林农产品的市场空间和影响力,着力把我们自己的优秀企业和品牌产品打出去,将吉林省名企、名品全面推向国内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洋)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农博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