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2-07-31 17:21:40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31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净月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组委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为充分体现出净月区“生态核心区、中央休闲区、高端产业集聚区”的特征,本届雕塑展确定了“运动•健康•生命”的主题,将于8月6日至9月16日在净月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雕塑展组委会向全球发出雕塑作品征集函,得到了海内外艺术家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南非等102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名雕塑家提交的作品1560件。按照“品质第一、追求卓越、奉献精品”的原则,最终评选出47件优秀作品参展,参展作品造型优美、形式多样,多以金属、铸铜、石材等永久性材料为主。专家认为,本届雕塑展无论在参展国家和作品数量上,还是作品艺术手法和创作观念上,都将超越往届实现新的突破。8月6日,雕塑展开凿仪式将在长春净月爱克赛罗厂区举行。

净月开发区作为第十三届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承办方,本着将本届展会“做大规模、做成精品、做出特色”的原则,坚持“创新性、民族性、地域性”相结合的目标定位,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周密部署,共成立六个临时工作部门,以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做好展会筹备组织工作,按照责任分工,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在西部新区彩宇大街的南端即新立城水库大坝北侧建设一座占地2平方公里的净月国际雕塑公园。作为展会揭幕仪式的举办地点,本次展会的全部优秀作品将永久在此展出,使雕塑文化在长春净月生根并得以传播弘扬。

目前,净月雕塑公园一期20万平方米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9月16日将整体对外开放。届时,公园景点将与精美绝伦的雕塑作品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将为市民创造一个新的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城市旅游新去处。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洋)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净月区 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组委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