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省首批乡土实用型专家开始初评 多方代表当评委评选过程全公开

2012-08-23 15:46:5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2日,吉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组织开展了省首批乡土实用型专家初评工作。

今年5月以来,全省自下而上开展了省乡土实用型专家评选推荐工作。在各市州组织推荐、专家推荐以及群众自荐,并经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共有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社会服务型和技能带动型5个类型、265名人选被确定为申报人选。

为体现评审工作的权威性、社会参与性和公正、公开性,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才代表、群众代表包括新闻记者22人组成初评工作委员会。初评分生产型、经营型、社会服务型、技能服务和技能带动型4个评审组。评选中,各评审组按照把握人选规律、注重实绩贡献、坚持公平公正的要求,坚持标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格履行程序,尊重专家和代表意见,认真做好评选工作。

在后续的综合评选中,将对初步人选综合采取实地考察、网络群众投票和专家终审评选的方式,按三个环节各自权重计算人选每一环节的得分,综合汇总后得出总分。得分前100名左右的,将被作为省首批乡土专家的建议人选,面向社会公示。(记者石巍)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乡土 代表意见 评选 评委 专家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