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省数十万人奋战一线 坚决打赢虫口夺粮这一仗 用2天至3天控制危害

2012-08-16 13:59:15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截至目前,吉林省有6800多名农业农村干部和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奋战在二代粘虫防治工作第一线,全力指导病虫防控工作。全省每天出动防虫人员20多万人,动用各种植保机械近15万台(套)。全省防治玉米大斑病835万亩次,防治二代粘虫522.6万亩。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省农委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我省相继发生玉米大斑病和二代粘虫。全省玉米大斑病发生面积806万亩,发生区域主要在四平市、长春市、松原市、辽源市、吉林市,发病程度3级以上的地块占发生面积的20%。二代粘虫发生区域主要在四平市、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截至8月14日,全省发生面积562万亩,较重发生面积165万亩。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防控工作高潮。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加大普查力度和频率,已发布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长期预报1期、中期预报7期,各市(州)、县(市、区)发布长、中、短期预报400余期;按照“防重于治和治早、治小、治了”的病虫防控原则,进行了及时安排部署。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稻瘟病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玉米大斑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二代粘虫等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和专题会议;加大病虫防控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财政已投入二代粘虫、玉米大斑病防控资金达2000多万元。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全面跟踪并抓好二代粘虫防治工作,力争用2天至3天时间全面控制粘虫危害。同时做好水稻穗颈瘟等病虫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虫口夺粮这一仗。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粘虫 防控工作 玉米 发生面积 稻瘟病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