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活动纪念“八一五”67周年 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2012-08-16 13:59:1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7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以失败告终。15日,长春市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活动,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活动现场,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讲解员为人们讲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市民和游客表情凝重。听完讲解后,市民代表为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哀思。随后,纪念“八一五”67周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市民通过诗歌朗诵、京剧表演、快板等多种形式,讲述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警示大家牢记历史教训,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结束后,人们纷纷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也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和平发展的企盼。

来自杭州的刘宏带着放假的孩子来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正好赶上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带孩子来伪满皇宫参观就是想让他从小就了解那段历史,树立爱国意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刘宏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这里参观,感觉更加意义非凡。”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李立夫说,伪满皇宫博物院在“八一五”这一天举行纪念活动已经是一项传统,目的就是为了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丑恶嘴脸,告诫中国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伪满皇宫博物院每年还都在这个时间赴日本举办展览,让日本人民也有机会了解这段历史。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