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粮食集团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开发东北大米

2012-08-15 14:09: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日,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在吉林粮食集团新吉粮商务会馆有限公司举行吉林粮食集团米业有限公司重组签约仪式。吉林粮食集团副总经理黄晓千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理事、食料事业本部长加藤正一签署了《关于吉林粮食集团米业有限公司之合营合同》。

吉林粮食集团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开发东北大米

  吉林粮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孟祥久致辞。

  双方合营后的吉林粮食集团米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达到1、7亿元,其中吉粮集团出资70%,住友商事出资30%。

吉林粮食集团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开发东北大米

  吉林粮食集团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参加签约仪式。

  吉林粮食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中国吉林省最大的粮食收购与加工企业。在中国玉米、大米的主要产地东北拥有专门的粮食仓库,年储备能力达到300万吨。此外在大连港还拥有专门的中转仓库,年运输能力达到900万吨。吉林粮食集团还是中国国内拥有玉米、大米出口资格的两家企业之一。长期以来,吉林粮食集就担负着将中国国产玉米、大米出口国外的重要企业。

吉林粮食集团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开发东北大米

  吉林粮食集团副总经理黄晓千与住友商事株事会理事、食料事业本部长加藤正一签署协议。

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是作为日本三大经济集团之一的住友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住友商事1979年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天仍在继续发展壮大之中。住友商事在中国的主要事业部门包括金属部门、交通设备、基础设施产业部门、化学品?电子部门、生活产业综合部门、资源、能源部门。

从2008年开始,吉粮集团与住友商事在共同关注的稻谷加工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务实交流,合作进程不断推进。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作成功,是吉粮集团二次创业以来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成果。住友商事是著名的国际化集团公司,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拥有全球性网络组织,近年来一直专注于亚洲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研究。

双方的合作,有利于现代理念提升传统稻谷加工业,提高稻谷产业发展水平;有利于吉粮集团拓展海外市场,拓宽经营领域。此次签约合作,对于打造东北大米领军品牌,建设稻谷产业“双百”工程,做大做强吉林省稻谷加工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提高中国消费者的食品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