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年过七旬“台球奶奶”和她的台球培训班

2012-07-19 12:34:4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年过七旬“台球奶奶”和她的台球培训班

  7月18日,冯化庚给学员做着示范。

“啪,咚!”绿色的台球桌上,母球将一颗花球利落地撞进袋内。抬头看到击球者,她身着雪白的衬衫、黑色的领结、手套……如今爱好台球的人不少,但却少有人会穿着得如此正式。很难想象,那熟练的球技和这一身专业的行头属于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

冯化庚老人今年75岁,担任长春市老年人台球协会秘书长,是长春台球圈儿中小有名气的“台球奶奶”。2008年,随着年岁的增大,体力的下降,她从乒乓球“跨界”到对体力要求相对较小的台球运动。“刚开始的时候连球杆都拿不对,出杆就秃噜”,冯奶奶笑着对记者说。凭着一股“既然要玩就要玩得精”的专业劲儿,她买书学规则,到处找老师,看电视转播,“只要有能学台球的机会,我都不放过。”

通过刻苦的练习,冯奶奶的球艺不断提高,甚至考取了台球国家二级裁判资格。今年年初,她在长春市春城街道活动中心办起了台球培训班,免费教授台球技艺。在刚刚过去的吉林省第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上,她带领的队伍取得男团冠军,女团亚军的好成绩。

在采访中,冯奶奶心底那种将台球运动在老年人中“发扬光大”的责任感让记者印象深刻,她说:“作为长春市老年人台球协会的秘书长,作为‘台球奶奶’我有责任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台球运动中来。”通过台球,冯奶奶既愉悦了身心又结识了志同道合的“老伙伴”。从运动中受益的她倡导所有老年朋友:“参与运动,才能老有所乐。” 新华社发(张楠摄)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台球协会 年过 台球运动 培训班 跨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