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半年吉林利用外资近30亿美元 同比增23.37%

2012-07-19 12:34:4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经合局获悉,1月至6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29.66亿美元,同比增长23.37%。其中,直接利用外资10.34亿美元,同比增长46.27%。

从资金来源情况看,上半年,香港、日本、韩国、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对吉林省有直接投资。其中,德国、韩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增幅较大。吉林省直接利用外资在3个产业的分布情况是,第一产业4282万美元,主要投在农作物种植领域;第二产业93453万美元,主要投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工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领域;第三产业5615万美元,主要投在批发零售业、房地产等领域。从项目进展情况看,上半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62户,同比下降10.14%;合同外资87838万美元,同比增长33.19%。

据分析,在全国直接利用外资整体下降的大形势下,吉林省利用外资之所以能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吉林省新设立和增资的大项目资金开始陆续到位,为吉林省利用外资的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上半年,吉林省共有85家外资企业有外资到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外资全部到位。(记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