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民工误捉大蛇 森警救下放生

2012-07-17 16:16:56 来源:吉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民工误捉大蛇 森警救下放生

被森警们查获的乌蛇

一条误入建筑工地大蛇,被正在工地上干活的民工捕获,正当路过的游客欲出高价购买时,被巡逻至此的森林公安民警截获,并就地将大蛇放生。

7月16日上午9时许,吉林省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马鞍山派出所的所长王建波带领民警王明孝等人正在辖区巡逻,当警车行驶到松江河林业局白西林场一处建筑工地时,他们发现有3、4辆高档轿车停靠在那里,从车上走出几个游客打扮的人正在跟工地上的一个手里拿着白色编织袋的民工在争论着什么,出于职业习惯,王建波所长让警车停靠在路边,他们几个人连忙靠了过去。看到有警察过来,民工和游客停止了争论。细心的王所长听到藏在民工身后的塑料编织袋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他连忙上前将民工藏在身后的编织袋拿过来,打开一看,一条1.6米长,杯口粗细的大蛇正在袋子里挣扎。王所长一眼就看出,这是本地的一种特有的地产蛇—上白山乌蛇,由于体型大肉质鲜美,市场价格很高,经常被不法分子所偷猎。

民警们于是对当事人现场进行了盘问。原来,捕蛇人系黑龙江省民工李某,今年48岁。据他讲,17日一早,李某跟工友上班时,工友翻动工地上石头时,被石头下蜷缩的一条大蛇吓了一跳,闻讯赶来的李某凭借在老家的上山经验,一眼看出这是长白山特有的乌蛇。他知道这种蛇没有毒,于是上前一把将蛇抓住,并顺手放在了工友递过来的一个空编织袋里。准备中午将蛇宰杀后烤着吃。

大约9点钟,几辆载有游客的私家车到工地问道儿,无意中看到了编织袋里的乌蛇,他们就以600元的价格要购买这条蛇,可是李某坚持要卖1000元,正当双方争持不下时被正在巡逻的民警们查获。

鉴于被捕获的乌蛇并没有受到较大伤害,民警们对现场的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乌蛇就地放生。

来源:吉林新闻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放生 乌蛇 森警 民工 民警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