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数学焦虑症”对女孩影响更大

2012-07-16 16:39:3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如果一辆列车以时速241公里行驶一段长89公里的路程,那么列车需多长时间才能抵达终点?类似的数学题是孩子在学习阶段经常会遇到的。如果一个孩子对解答这种题目而感觉忧虑不安,他很可能患上了“数学焦虑症”。

“数学焦虑症”指的是害怕、担心和逃避数学的一种心理状态。许多未成年人和成年人或多或少受这种症状影响,往往会导致他们的数学能力下降。英国一项最新的调查则显示,在学校阶段,女孩与男孩相比,更容易受这种焦虑症影响。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专业期刊《行为与脑功能》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433名英国中学生进行了抽样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受调查的学生中,女孩的“数学焦虑症”程度要高于男孩,并且这会影响她们的数学能力。

报告的主要作者德纳·胥奇说,一般认为“数学焦虑症”在小学时期就会逐渐形成,因此,有必要对学生们的这一症状给予更多关注,因为它会对学生日后在数学科目上的学习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焦虑症 数学能力 女孩 研究人员 症状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