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净月潭国家风景区隆重举行瓦萨博物馆落成典礼仪式
2010-12-24 14:04:2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24日,净月潭国家风景区隆重举行瓦萨博物馆落成典礼仪式。

净月潭瓦萨博物馆位于净月潭瓦萨滑雪赛的出发点(净月瓦萨门)附近,2010年11月正式竣工,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其中展览区面积为220平方米(另外墙面展览面积为170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办公、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会所。博物馆造型突出典型的欧式古典风格,与净月潭的独特气候环境浑然一体;内部展览布置与建筑整体风格相一致,充分体现“通透、古朴、现代”的理念。

馆内版面展陈内容主要分为前言、瓦萨历史、瓦萨滑雪节、文化交流、瓦萨品牌和瓦萨大家庭六个部分,主要通过图片、文字等利用其他现代化展示技术和手段,介绍瑞典瓦萨的起源、发展历史,全面展示瑞典瓦萨落户长春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净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金生介绍,自2003年净月潭瓦萨滑雪节举办之初,便抓住了“瓦萨”发展的精髓,那就是“瓦萨”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一种旅游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载体。经过八年冰雪文化的精心培育,瓦萨滑雪节已经发展成众多知名运动员参与,文化、经贸活动精彩纷呈的国际盛事,成长为国际知名的体育赛事品牌和国内著名的文化节庆活动,成为拉动区域旅游经济增长的优秀载体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

瓦萨博物馆建成,今后必将成为记录中国瓦萨历史和积淀瓦萨文化底蕴的载体,也将成为长春市对外交流的一个新的平台和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六省今年首次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521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