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地铁上演“惊魂一幕”:人被列车拖着跑
2011-01-11 17:19:2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早上8点20分,地铁1号线军事博物馆站出现了列车门夹住站台乘客衣袖启动的“惊魂时刻”。网友们质疑司机为何没看到夹着人了,而地铁公司上午接受本报采访时回应,系该名乘客在列车关门后硬挤上去而造成。

地铁迷回忆:人被列车拖着跑

地铁迷“huangyan3015”是在“OURMETRO地铁”网站上发帖记述了10日早晨亲见的惊魂时刻。帖子中写到:“今日早晨上班,1号线,G442,上行,A44门。这个车门到公主坟站的时候关了3次才关上。”根据记录的数字,他是位于列车的第四节编组车厢里。

他随后回忆,大约8点20分,行至军博站,站台人超级多,等关上门后,忽听站台穿黄衣服的志愿者大喊“再开一下门”,但司机未能听到,约5秒后,听到车辆发动的声音,然后车立即启动,此时站台的人惊呼“停一下”,然而列车未停,越来越快。“我看到窗外一个约40多岁的男乘客,手(或者衣服袖子)似乎被门夹住,整个人被列车拖拽着倒着跑。此时车内乘客都被震住了,没有人反应过来去按车门边的紧急呼叫按钮。”“当列车即将进洞的时候,这个人应该解脱了,然后列车进洞了,等开到木樨地站的时候,我发现站台上的乘客都无不惊讶地看着我们这个车门,等一开门一个站台工作人员过来,才知道门夹着一件红黑相间的羽绒服。好惊险的一幕啊!”

地铁回应:该名乘客关门后硬挤

今天上午,记者向地铁公司求证相关情况。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告诉记者,根据事后的录像查看,该名乘客是在关门提示铃和关门提示音都已经响完,列车车门关闭中硬性往上挤,造成羽绒服衣袖被夹。

由于车厢离司机室较远,早高峰环境又很嘈杂,所以站台志愿者的喊声司机听不到,没有立即停车。“被夹的绝对不是手臂,而是羽绒服。地铁有自动防护装置,如果是手臂,一定会自动开启的。就因为是羽绒服,厚度太薄,防护系统才没有察觉到。”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我国探索地方立法保障工资集体协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