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银行与支付宝“乱战”升级:支付宝高呼用户换银行卡

2014-03-27 16:28: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银行与支付宝“乱战”升级:支付宝高呼用户换银行卡

图为四大行快捷支付额度调整前后对比

关于快捷支付的安全问题近期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四大行均下调了快捷支付额度引发了银行与支付宝之间战争的再度升级。如今,一面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大银行陆续正面回应,一面是支付宝一再激昂发文声讨,这场银行与支付宝的战争彻底沦为“乱战”。工行直指支付宝的快捷支付3年来一直违反银监会相关规定,中行、农行大谈快捷支付影响客户资金安全,支付宝则直接发文置顶建议用户更换银行卡支付。

银行PK支付宝

中国银行3月26日对外称,中行向支付宝账户充值主要包括两种支付方式,一是网上银行支付,二是快捷支付。按照业界惯例,中行对上述支付方式设置了支付限额,具体额度设置情况是:网上银行支付:单笔5万元;快捷支付:单笔1万元、日累计1万元。

而就在25日,工行正面回应了坊间盛传工行将逐步关闭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的传言,确实在减少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工行在声明中指出,关于统一接口工作,工行与支付宝方面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工行相关人士指出:“原来是随机支配,统一后如果支付宝配合,把指令发到杭州即可。如果支付宝不配合,有可能造成交易不成功。”

记者了解到,从23日晚开始,陆续有一些工行客户发现,其工行卡不能绑定支付宝快捷支付。对此,工行透露,该行正在减少快捷支付接口,以减少风险隐患,实现集中管理。按照计划,未来快捷支付的接口将统一到杭州,其他分行的接口关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