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速推线下业务 支付宝接入便利店近两万家

2014-03-25 10:4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4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支付宝独家获悉,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便利店数目目前已接近2万家。银泰、大悦城、新世界、华联、王府井等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以及全国多家电影院、K T V和餐饮企业已开始支持支付宝的部分支付功能。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除了近2万家便利店和上述多家企业外,越来越多的个体商户也开始使用支付宝的扫码支付功能,但由于很多是夫妻店、早餐铺之类的小商家,很难做出确切的统计。

记者还从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处获悉,支付宝将于近期推出更加便捷的创新性支付手段,如果与线下商家的合作推进顺利,届时支付宝钱包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线下小额即时支付在内的全新支付方式,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钱包”和“生活消费服务入口”。

自去年12月起,美宜佳、红旗连锁、喜士多C -STORE、7-11等多家连锁便利店企业陆续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开始全面支持支付宝的扫码支付功能。据支付宝介绍,截至2014年1月16日,已有8000余家便利店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范围覆盖上海、浙江、四川、广东等多个省市。截至目前,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便利店已接近2万家,这意味着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便利店数量增长了约1万家。 (侯云龙)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支付宝 美宜佳 接入 便利店 经济参考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