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多家银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2012-08-24 21:30: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工行、农行近日不同程度地下调美元、欧元和港元存款利率。建行也在上月中旬调整了欧元存款利率。

其中,工行、农行8月22日起将美元活期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由0.1%调至0.05%,1个月由0.25%调至0.2%,1年期由1%调至0.8%;欧元活期存款利率由0.1%降至0.01%,7天通知存款利率由0.15%调至0.01%,1个月由0.45%调至0.05%,1年期由1.1%调至0.7%。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研究室主任刘煜辉说,今年以来外币存款出现快速增长。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后,居民和企业纷纷调整资产的币种结构,人民币转成美元的需求大幅增长。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外币存款累计增加2663亿美元,这一增量是去年同期的12倍。

有关专家表示,外币存款激增,贷款乏力,银行选择下调外汇存款利率,以降低利息成本,减轻外币业务收益压力。

外汇专家谭雅玲认为,下调外汇存款利率,主要是在人民币的资产配置上,希望人们将资产更多转换成人民币。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外币业务 欧元 通知存款 外汇存款 央行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