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苹果三星25亿美元天价官司引围观

2012-08-01 11:1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苹果三星25亿美元天价官司引围观

当地时间7月30日,苹果和三星两家手机巨头的专利诉讼在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开庭。在这场官司中苹果向三星提出的索赔金额高达25.25亿美元,三星公司的代理律师称这一赔偿要求“非常荒谬”。由于这两家IT巨头都拥有大量“粉丝”,观看庭审的民众在法院门口排起了长龙。

苹果公司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称,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抄袭了苹果的设计,“三星利润达到数十亿美元,但这家公司由于违反苹果的知识产权,导致苹果的营收少了数亿美元。”

三星电子则反击称,苹果侵犯了其无线通信的专利。其实,苹果和三星的专利战早已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目前已经覆盖12个国家,涉及案件数十起。

今年6月,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法官路西·孔曾做出一项裁决,要求三星在美国市场停止出售GalaxyNexus手机,理由是她发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一项有关“通用界面”的专利。不过苹果公司的计划是,通过专利诉讼让法院将暂时禁令改为永久性禁令,并将禁售范围扩大至三星旗下的所有智能手机。(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