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友晒30年结婚账单:工资涨百倍婚嫁涨710倍

2012-07-25 08:42:38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0年前,一个月工资三四十块,花个几百元就能结婚,相当于两年的工资;如今,一个月工资三四千块,结婚却要花上几十万,相当于不吃不喝工作二十年。近日,有网友晒出30年来不同时期的结婚账单,感叹如今成本太高“婚不起”。

这个名为“对比70年代至今的结婚成本”的微话题,对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1世纪的结婚账单做了详细比较:70年代结婚所需的自行车、缝纫机、手表三大件和床、柜,以及服装、婚宴共需约700元,减去100元礼金,办一个比较体面的婚礼只用花费600元;进入80年代,三大件换成了电视、冰箱、洗衣机,加上服装、家具、照相、婚车等,结婚费用在3000元左右;到了90年代,家具电器、服装首饰和婚宴的开销已大大增加,但住的还是单位分房,算上装修费用,整个结婚开销约3.3万元;迈入21世纪后,虽然家具家电、婚纱摄影、婚庆礼仪、蜜月旅行等费用有大幅上涨,但最终影响结婚成本暴涨的还是房子,即便将住房首付及装修仅按35万元计算,结婚成本也高达42.62万元,比上世纪70年代整整高了710倍。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结婚成本 婚庆礼仪 婚车 账单 首付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