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银行为何敢无视乱收费禁令?
2011-07-07 21:13: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银行为何敢无视乱收费禁令?

资料图

新华视点:银行收费禁令为何一再发布?

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今年3月发布的一项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商业银行要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

然而,7月1日至5日,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对于密码重置费等部分明令免除的收费,依然照收不误,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银行分别下发内部通知,从6日起停收密码重置费。

一开始对银监会等三部门的收费禁令置之不理,后来迫于社会舆论压力才停收密码重置费;从几家大型商业银行的行为,似乎可以看出他们对法纪的怠慢和对公众权益的漠视。

1日到5日:违规收费是否退赔?

“我忘了银行卡的密码,怎么办?”

“遗忘密码需要先挂失,再重置。挂失费十元,重置不收费。”7月5日,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五角场支行,陈先生和客服人员进行了这样的对话。

“重置不收费但挂失收费,这跟没取消密码重置费有什么区别呢?”陈先生气愤又无奈地对记者说。

密码重置费——这项原本被银监会等三部门明令自7月1日后禁止收取的费用,7月5日以前,工行依然在变相收取。当天,记者致电建行、中行、农行客服电话,接线员也均表示,如密码遗忘,重置密码需要支付10元挂失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采取立法等措施保障全科医生制度建设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凭有效证件可查询配偶房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