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凭有效证件可查询配偶房产
2011-07-07 13:2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夫妻双方今后只要带齐相关证件,都可以查询到配偶名下的房产状况。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在线交流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并介绍新推出的出具《配偶名下房产情况证明》等业务。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配偶名下房产查询业务仅限夫妻一方本人办理,不可委托办理。如市民要查询配偶的房产,需带齐右表资料到该局位于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点办理。

该业务的开通源于去年底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开通了出具《配偶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又开通了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局目前仅针对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缴纳房地产税费的纳税人以及向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开通了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的业务。根据广州市物价局的规定,该证明以每宗40元收取。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决策层密集调研考察 稳物价仍是调控首要任务
中央多部门未公布三公消费 无视国务院要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