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际油价未来10年可能继续高企
2011-06-27 08:54: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京举行,国际能源署(IEA)署长田中伸男表示,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之后下降,而高油价的风险迫在眉睫,国际油价今后10-20年将继续高企,2035年或涨到135美元/桶。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称,国际油价在110美元附近震荡,已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影响,支持国际能源署释放石油储备。目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在历史高位,作为基础能源,汽柴油价格影响很多产品的最终价格,而消费者中很多有车族因油价的不断上涨已减少开车。

田中伸男昨天称,高油价虽然有投机因素,但市场的供应会越来越趋紧,因为需求的增长速度可能会超过生产的速度,今后10到20年国际油价将继续高企。如果能源利用效率保持不变,如果可再生能源总量无法迅速提高,且没有核能的发展,到2035年石油价格将达到135美元/桶。

他认为,中印等新兴国家将需要更多的石油,对于21世纪全球能源趋势来说,中国还有亚洲的其他地方可能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决定因素。从全球的层面来看,中国的需求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之后下降。此举意味着,在国内石油生产增速缓慢的情况下,我国将需要进口更多的石油,花费的金额也将更大,国际油价的动荡对中国的影响更大。

田中伸男呼吁,各国政府应该积极提供有关能源消费及能源储备的数据,以利于稳定国际石油市场,并希望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

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能够促进双方之间合作和协调,确保中国的能源安全;二是中国能和其他国家一道塑造未来的能源安全,确保能源的可持续分配;三是能够在国际能源署提供的全球平台上进行公开的讨论,学习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共同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个税法修正案今起继续审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