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追捧天价食品,“傻贵”等于安全?
2011-06-17 16:17:3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在山东济南、青岛等地的一些超市中,每盒(5公斤)1180元的小米、每公斤178元的生态黑猪肉、每公斤358元的蜂蜜等天价食品频频出现,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这些食品主打“生态”“安全”牌,虽然价格较高,仍受到不少高收入阶层追捧,销售火爆,有的甚至需要预约购买。

业内人士认为,天价食品并不一定物有所值,有时只是一种营销策略和商业炒作,高价并不一定代表高品质、高营养。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求合理消费,避免盲目追求高端高价。

天价食品大行其道

近日,在山东济南一家超市,一款5公斤装的小米礼盒引起了消费者的围观。“商家没标错价吧?5公斤小米竟能卖到1180元?这个价格都能买好几百斤小米了。”正在购物的一位顾客说。

记者询问超市的售货员得知,这款产自山西的小米礼盒内盛5公斤小米,售价的确为1180元。

记者在山东济南、青岛等地了解到,目前天价食品在一些超市大行其道,生态黑猪肉每公斤178元、蜂蜜每公斤358元、有机杂粮每盒(268克)268元……一些食品售价高得离谱,与同类普通食品的价差在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经常逛超市的青岛市民赵艳丽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个大型超市都会卖天价食品,这些食品普通消费者根本无力承受。

“我们合作社生产的有机蔬菜价格较高,比如有机西红柿,个头较大的目前价格每公斤60元左右。”山东省高青县新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新村说。

李新村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大户,他在2010年投资150多万元建起3个钢结构冬暖式大棚,主要生产有机蔬菜,每年一个大棚可获得20余万元的收入。

除了天价小米、天价蔬菜外,天价猪肉等食品在市场上也是层出不穷。得利斯莱芜畜牧科技公司饲养的莱芜黑猪,是山东优良地方品种。由于品质、口感较好,莱芜黑猪肉售价是普通猪肉的十几倍。这家公司总经理郭义辉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莱芜黑猪肉平均售价为每公斤300元,远高于普通猪肉的价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