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三大运营商竞速申领手机支付牌照
2011-06-10 15:00: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银联13.56MHz技术成主流

在移动支付江湖上,一直存在着两派之说。

一派是银联掌舵的13.56MHz标准,国内大多数非接触刷卡使用的频率都是13.56MHz,该频率也是金融机构唯一认可的可进行非接触金融支付的频率。另一派是移动主导的2.4GHz标准。

这场移动支付标准之争从去年6月份始就未曾停息。近期,终于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结果。“目前来看,采取银联标准基本无悬念,13.56MHz的NFC技术适合近场支付,相对于穿透性强的2.45GHz技术,账号安全性要好很多,并且也符合国际潮流。”项立刚对记者说。

在今年4月召开的“2011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国家金卡办主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称,移动支付标准已初步明确,近场(短距离)支付采用13 .56MHz标准,2.45GHz方案仅用于封闭应用环境,不允许进入金融流通领域。

联通和电信一早就站对了队伍,此前使用的就是银联标准。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移动支付标准的中移动也传出放弃其2.4GHz标准,转投银联标准。近期其多个移动支付项目采用银联支付标准,使得“移动偏向银联标准”从传闻变成现实。

与此同时,中国银联副总柴洪峰透露,移动支付国家标准草案已经研制完成。“目前标准研制草稿已经完成,各方在主要内容上意见已趋于统一。”“移动支付国家标准草案体现了从智能卡、手机终端到手机操作系统、客户端软件和金融应用等各个环节先进工业和技术。”“参考国际上先进的安全标准,对智能卡、手机等关键环节都设计了新的安全等级要求,建立了一整套覆盖移动支付流程的支付安全体系。”

据柴洪峰介绍,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出台将配套完善的产品检测和准入机制。检测内容包括手机、智能卡、受理终端等实体,也包括业务逻辑等方面,所有的检测都将由国家主管机关指定的专业机构进行,使得移动支付这项创新业务在发展之初就能进行较好的规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