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三大运营商竞速申领手机支付牌照
2011-06-10 15:00: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了解,联通目前已向央行递交牌照申请,申请业务范围包括网络支付、移动支付和银行卡收单等。按照央行规定的支付账户架构和标准,联通现正进行改造,本月将接受央行的检测。若检测通过,将很快拿到牌照。

两个月前,联通就已经成立了“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军移动支付。联通相关人士当时透露,预计最晚9月份能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移动方面,一年前就已入股浦发银行,今年第三季度双方的第一个结晶———手机支付平台将在全国上线。用户不需更换手机和号码,只要在原手机上加装一个平台,便可让手机具备银行卡一样的支付功能。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向媒体证实,中国移动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电信也不甘落后,为筹建支付公司招兵买马。今年3月,电信成立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信相关人士透露,支付公司的构架搭建好后也将申请支付牌照。

“运营商申请牌照涉及到一些申请程序,只是时间问题。”项立刚说,第三方支付牌照没有数量限制,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完善申请条件后,运营商可能在接下来的第二批、第三批名单中出现。

分析人士指出,运营商错失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或是因为布局第三方支付时间较晚,申请时间迟、支付标准仍需改造等原因。不排除运营商借助雄厚的资金实力,收购其他第三方支付企业,借壳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