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保障房信息大限已过响应平淡 “捆绑”模式遇冷
2011-06-10 14:46: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根据住建部规定,6月9日是各地政府公布保障房建设信息的最后期限。截至6月8日,仅有天津、合肥等少数城市有所响应。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部分城市仍未公布保障房建设具体信息。

按照原定计划,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 。但最新数据显示,保障房整体开工率不到3成,土地与资金短缺仍为最大障碍。

在空前的保障房建设压力下,各地政府陆续推出商品住宅地块配建保障房的模式,期望一举解决保障房建设中土地、资金双重短缺的难题。然而,普遍的土地流拍和低价成交令土地市场步入低谷,“捆绑”模式遭遇尴尬。

政策

“捆绑”配建成硬性规定

“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5年中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2011全年1000万套保障房任务业已下达到各省市;并明确要求本年度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土地面积为7 .74万公顷,与2010年实际供地3.24万公顷相比增加了近140%。

据测算,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所需资金约为1.3万亿元,中央财政初步安排的资金为1030亿,前期追加部分仅为280亿。保障房任务分摊到各省市后,地方政府只能通过提高土地出让金的方式获得资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