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三大运营商竞速申领手机支付牌照
2011-06-10 15:00: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地方抢先试水手机支付业务

目前,手机支付业务还未大规模商用,但不少地方的市民已经提前享受到了用手机刷公交、交电费等手机支付业务带来的便捷。运营商已经悄然提速移动支付业务。

以运营商争夺激烈的广东为例,5月31日,广东移动力推“手机通宝能力认证平台”,并计划在年内引入100家合作伙伴。目前手机宝通已应用于民生、消费、金融、安全、公交等领域,具备地铁公交刷卡、办公考勤管理、小区门禁管理以及移动商联盟商家优惠等功能。

在深圳,手机不仅能刷公交、地铁,还能刷出租车!6月1日,手机深圳通投入使用。深圳移动负责人介绍,用户无需换号,只要将现有普通手机SIM卡更换为专用的RFID-SIM卡,坐出租车即可刷手机付款。

与此同时,广东电信推出的天翼羊城通、天翼广佛通已日渐运作成熟。不换手机不换号,只需换一张特殊的双界面SIM卡,就可用手机乘坐公交地铁,把手机当作羊城通来使用。

广州联通去年就在手机支付方面打响了头炮,携手银联、工行推出“牡丹·沃银”移动支付卡,开了广州首家金融业手机支付先河。在特制手机卡的基础上,与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进行捆绑,用户通过手机,依托银联支付平台,可以实现商家消费、城市公交、校园等领域的小额快速支付的“电子现金”和大额的“电子借贷记”功能。

“运营商作为一个整体,加入到第三方支付竞争中有庞大的用户资源优势,是很多小型支付公司难以企及的。三大运营商之间,互相情况都差不多,谁比谁更有优势。”项立刚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