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用7万赚380万的“捷径” 传销华丽变身的背后
2011-04-06 09:5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他们专门有人研究国家法律

据了解,“11·13”案告破之前,3月6日长沙县也破获了一起传销大案。星沙泉塘社区的未来蜂巢小区内,一批福建、浙江、湖北等地人员,以政府招商做生意等为幌子,欺骗亲友聚集到长沙县进行传销活动。

当地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打传办)的有关人士称,对小区的134个传销窝点进行突击打击时发现,传销人员多是2~5个家庭成员或者亲戚租住在一起,日常不做什么工作,有的小孩已经在本地幼儿园、小学、中学上学。该传销组织活动非常隐蔽,现场除了少量的培训资料外,无任何产品,是纯粹的“拉人头”形式,实行严密的等级制度和保密制度,属于典型的传销行为。

这几次打击传销的成功并未让当地主管部门感到轻松。长沙县打传办周主任表示,星沙(长沙县城所在地)最早出现传销人员,应该在1996年左右。“1998年,国家明令禁止传销,我们进行了几次大的打击行动,很多不法分子落网了。”

然而近两年,星沙大范围的传销活动开始有抬头之势,去年下半年,长沙县打传办举报处接到的投诉电话增至70余起,相比之前的数额,让他们感到吃惊。“这些人的手法很多,有专门的人研究国家法律,对抗能力增强,队伍慢慢壮大。”周主任说。

福建龙岩人许先生说,对于政府的处置方式,传销组织多有预料和准备。今年春节过后,他接到堂兄的电话说长沙有事做,便赶到长沙。没想到堂兄直接将他带到长沙县泉塘社区住所,说服许先生加入他所在的“公司”,从事一种所谓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的职业,不购买任何货物,只要上交69800元,发展两个下线便可做到“经理”,月收入上万元。许先生的堂兄已贷款交了这笔钱,还将老婆叫来,准备卖车再交69800元。

当许先生设法摆脱纠缠并带来执法人员查处时,原先热情高昂的20多名传销人员都处之泰然,统一口径说自己是合法的生意人,在当地贩卖茶叶为生。一些传销的文书类证据也都藏匿不见。

此次查处行动后不久,长沙县再次组织多部门对未来蜂巢小区进行集中打击,在现场查获的“工作笔记本”上,其管理制度清晰可见:为了防止团伙暴露,传销团伙有严格的作息制度及纪律规范,“不准晚归、不准酗酒、不准打架”。并且明确标明:军人、公务员、本地人一概不许加入。其作息时间从周一到周日安排得“井井有条”,一天分为四个时段进行传销活动,每个时段一小时,每个时段的具体安排都有详细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志刚任科学技术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