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太原最牛楼里守望者:36户居民15年"被压"桥下(图)
2011-04-06 09:49: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太原最牛楼里守望者:36户居民15年

楼顶距离大桥6米左右,长期的噪音使居民苦不堪言。

太原最牛楼里守望者:36户居民15年

如今4号楼里的居民大都步入花甲之年。

36户居民15年被压在高架桥下,拆迁责任方是谁迄今争执无果。

3月24日,太原市又迎来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正午时分,太原东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山煤矿)退休职工赵春梅站在自家阳台上,习惯性地抬头仰望正上方的杨家峪高速大桥。一缕阳光穿过桥身的中间连接部投射下来。只要天气好,生活在东山煤矿洋灰桥4号宿舍楼的许多居民都会重复这个动作,到阳台欣赏上面的“一线天”。

这幢老旧破败的4层砖混建筑,因藏于太原东山过境高速公路杨家峪桥下15年,而被网民称为太原“最牛”楼房。

15年间,楼内36户居民因采光、噪音、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曾数次投书省市信访、高速公路部门及东山煤矿,但并无实质进展。唯一的变化是年轻人陆续“逃离”了这里,留下来的“守望者”大都成了老人。

“怕地震,就像头顶悬着炸弹一样。经常会失眠!”赵春梅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直言十多年留下的“心病”。

58岁的赵春梅与老伴史玉忠同龄,而这个岁数在4号楼里算是“年轻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志刚任科学技术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