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太原最牛楼里守望者:36户居民15年"被压"桥下(图)
2011-04-06 09:49: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但在协调会上,东山煤矿董事长张洪恩并不认同自己的主体责任,他坚持是先有楼而后建的桥,主体责任单位应为高速部门。

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办公室王国忠表示:“路面的归我们管,我们可以把路面的安全做到最好,但只是权宜之计。要从根本上解决必须得搬迁,可这不是我们的职责范围。”

作为文件中认定的主体责任单位,东山煤矿对4号楼的具体安置究竟作何打算?该矿宣传部李美忠部长向记者转述了领导的答复,“早前就向市国资委打了报告,由国资委上报市政府,再由市政府与省高速管理局协调解决,但还没有反馈结果。”

4号楼的去留仍然悬而未决。

“我们会老死在这里!

在4号楼里,赵春梅与老伴算是有兴致的人,养了一条狗,偶尔还会上网看看股票,懂得苦中作乐。如果碰到陌生的访客或桥上传来汽车剧烈的碾压声,小狗会发出尖厉的吠声,而听惯了“车震”的老两口并不觉得吵。

赵春梅的女儿就住在附近的高速公路出口,但来的不多——老两口不让常来,怕不太安全。那几年房价低的时候,楼里的居民一直满怀希望等待相关部门的安置,等到现在“泪已干”、“心已死”时,太原市平均房价已涨到6000多元。

“建桥时房价还不到1000块,现在只能看看,想都不敢想!悔不该一直坚守,也许我们都要老死在这里了!”赵春梅有些哀伤。

如今,4号楼里的居民都已步入花甲、古稀之年,在人生本应安享晚年之际,36户居民的前景不容乐观。

“高速公路收了这么多年的过路费,咋就不能为我们建栋楼?”赵春梅喃喃自语,“真希望有一天,有车穿过防护墙,砸到我们楼上。到那时,我们或许就能搬走了……”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志刚任科学技术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