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财经消费
北京市清明节消费市场活跃 销售稳步增长
2011-04-06 09:47:0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清明节期间,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市民外出购物、用餐消费增多,京城商业取得了较好销售业绩,其中以餐饮业同比涨幅最高。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节日三天,34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15.8%。被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219.1万元,同比增长25.9%。

节日期间,餐饮突出“寒食节”和春游祭扫两大主题,民俗菜品、特色方便菜品成主打。护国寺小吃推出方便出游携带的“寒食十三绝礼盒”;老西安饭庄推出野外烧烤的半成品特色羊肉串;全聚德和平门店在清明节期间以“养肝”和“绿色健康”为主题,推出“鱼鲜系列”和“春季养生系列”特色菜品;曲园酒楼推出了蒜油珍珠草、酱拌小黄瓜等口味清新的“踏青菜”;配合春季游船开放,后海明珠烤肉季特别推出适合多人食用的“烤肉季游船套餐”。

被监测的10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王府井百货大楼清明三天销售同比增幅达31.8%。郊区商场客流增加,顺义国泰商场、昌平新世纪商场销售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40.4%、34.1%。各商场结合清明节、踏青等民俗推出买赠、送礼等促销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消费。

被监测的2家花卉市场实现销售额162.1万元,同比增长21.2%。在市政府文明祭扫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用环保的鲜花替代传统祭扫用品。因此今年清明节前预定鲜花者较往年增多。白菊、黄菊等鲜花颇受欢迎,各市场提前备货,各类鲜花节前纷纷到京,制作精美的花束、花篮等成为老百姓的首选。

被监测的10家连锁超市企业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10%。适应消费者外出踏青和郊游的需要,超市纷纷推出相应的主题促销,促进了熟肉制品、休闲食品、便携饮料、烧烤炉、木炭等商品的销售。另外,水果、糕点等祭扫所需商品销售增长也较为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王雯)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志刚任科学技术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