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引燃资本市场导火索
2011-03-25 08:43:0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引燃资本市场导火索

·【市场篇】

产业具体规划有望陆续出台 引燃资本市场

业内人士透露,新能源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具体的发展规划将陆续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等有望率先出台。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在“调结构”、“转方式”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将是主要方向,有望引燃资本市场的“投资导火索”。

政策兑现 “强心针”还是“破泡刺”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安慰表示,一方面因为发展新兴产业的细则还未出来,8日出来的可能只是一个“引子”,大戏还在后头。其次,预计未来发展新兴产业的政策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短期来说,“见光死”不太可能。不过,不排除股票出现分化。因此,在具体配置上要谨慎,建议投资者围绕政策超预期的板块来选股,如核能、光纤通信等。

国海证券分析师邹璐则指出,新兴产业板块应该不会“见光死”,因为结构调整是大方向,以后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将是新兴产业成长的时期,这是个大方向。有一点不同的可能是,随着政策的逐渐推出以及企业发展的不同,普涨格局可能会有所分化,优秀的企业依然继续逐步上涨,而业绩不好的企业会逐渐暴露,股价就会下来。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像21世纪初的科技网络时代一样,今后应选择一些有真实业绩支撑的品种。

新能源产业受益股一览(名单)

新能源 个股一览(一)
代码 股票名称 领域
000049 德赛电池 电池
600482 风帆股份 电池
000862 银星能源 太阳能
600220 江苏阳光 太阳能
600151 航天机电 太阳能
600740 *ST山焦 煤化工
600509 天富热电 煤化工
600227 赤天化 煤化工
600089 特变电工 股权 与沈阳工业大学等设立特变电工沈阳工大风能有限公司
600795 国电电力 风电
000767 漳泽电力 风电
600653 申华控股 风电
002009 天奇股份 风电
600416 湘电股份 风电控股股东与德国莱茨鼓风机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生产离心风机协议,目前风电资产主要在控股股东中
000862 银星能源 风电
000720 *ST能山 风电
002080 中材科技 风电
600112 长征电气 风电
000690 宝新能源 风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不存在‘闹粮荒’的问题。陈锡文称,中国政府在保证粮食的供给上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实行四项补贴,实行粮食制定最低收购价格,并进口部分粮食。>>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出版总署将对报刊记者站开展专项治理
陈锡文:中国不会“闹粮荒” 储备粮超2亿吨
 
视觉